今天是中秋节,村里很是热闹,在离家不远,没出本市干活挣钱的人基本都回来了。
出省出市讨生活的,很少回来。
主要是交通不方便,路上要花很长时间,路费也不便宜,基本上都是一年回来一次。
奶奶一早就在准备中午祭祀祖先的贡品,月饼家里已经有了,昨天还在镇上集市买本地的猪肉冬瓜月饼,一个直径有四十多公分。
说外地月饼,祖先吃不惯。
快到中午十点,我挑着两筐的贡品,跟在奶奶去本家的祠堂。
爷爷和老爸一早就到祠堂打扫卫生,说是打扫卫生,其实是一帮每家当家做主的一起商量本家的一些事。
我们到的时候,祠堂已经好多人了。
我帮着把贡品摆到自己家的木桌上,满满的一桌。
摆在前面的古井贡酒特别显眼,这是老爸从广东买回来的。
祠堂内各个角落都摆满了木桌,桌面上的贡品都满满当当。每年也就过年和中秋能这样热闹,小孩们最开心。
祭祀活动一直进行到十二点多才结束,爷爷和老爸直接提着酒去隔壁邻居家吃饭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