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外居然又下起了和昨天一样的瓢泼大雨。

        雷声轰隆隆响个不停,但我一点也不觉得烦躁,反而兴奋得睡不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心里默默想着:生病的人再多一些吧,这样可以和妈妈长时间独处的机会就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一到教室,我就注意到有几个同学的座位空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赶紧跑去办公室问班主任他们怎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老师抬头看了我一眼,有点意外地说:“昨天那场大雨,估计是淋雨着凉了吧。咦,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同学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笑嘻嘻地回:“就好奇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老师摇摇头:“快回教室吧。别忘了自己也注意保暖,快高考了,身体、学习都不能落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座位上,我几乎压抑不住心里的激动——难道真的又是新冠那样的传染病?

        放学时,妈妈的车再次开向了超市。

        路上不断有救护车呼啸而过,声音急促得让人心慌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