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多看门诊,对我们这些年轻医生的诊断水平是很好的锻炼。
头痛的是,很多病人要求他们的病按照自己的意愿生。
这些人希望医生看完病后,告诉他们是小事儿,开点儿药,回家吃完就好,而且一定得好。
要不怎么说看门诊真的是在磨性子,我不能说没事儿,病人等几个小时可不是一句没事儿就能打发走的。
也不能说大事儿,我这么年轻,哪里有本事看重病。
这种时候我都会识趣地闭嘴,拿着检查单子让病人跟我一起,找到德高望重的正高和副高。
我只用一个眼神,领导就懂怎么回事儿。
当然,重病也意味着不同的治疗方案和不同的花销。
这些副高、正高,往往有本事找到最适合病人的选择,与此同时医院的利益也能最大化、风险最小化。
一个周六下午,我在住院部值班。
趁着休息的半个小时,端着一杯咖啡看书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