毕业后,她可能轻松进大公司,或者家里安排更好工作,甚至出国深造。

        而我,计算机系中等偏上,目标是去一线城市卷算法岗,或者回老家考公稳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工资起点差几倍,生活圈子可能完全不重合。

        更远一点,结婚、买房、父母养老……差距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拉越大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是自卑,只是第一次这么清醒地意识到:喜欢一个人,和能长久在一起,是两回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手机亮了,苏晓消息:“到宿舍了~今天好开心,车开着好舒服,火锅好辣,吻好甜……晚安,男朋友。明天早八见~”

        后面跟了一串比心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那条消息,胸口又热又堵。

        回了她:“晚安,女朋友。梦里继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发完把手机扣在胸口,闭上眼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