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过这几天的沉淀,我的心,竟然久违地平静了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非常平静。平静得让我自己都感到害怕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对程述言毫无疑问是仇恨的。只要一想起他对我做的那些事,想起他看我的那种如同看一件物品般的眼神,我的血液里就仿佛有冰碴在流动。

        但那种仇恨,似乎……也没有我预想当中的那么严重。

        它不再是那种能燃烧一切、毁灭一切的烈火。

        它更像是一块沉在我心底的、冰冷的石头,它就在那里,很有分量,但它不再翻滚,不再搅动我所有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我问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是因为我已经麻木了吗?是因为我的尊严已经被他彻底碾碎,再也生不出反抗的念头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